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领导信息 / 领导活动

察隅县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6次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和 “三更”专题教育研讨会

  • 察隅县人民政府
  • 2021-04-28 16:57:25
  • 来源:察隅县委组织部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4月23日,察隅县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6次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和“三更”专题教育研讨会,林芝市副市长、察隅县委书记扎西平措主持会议并讲话,在家县级领导、县直各部门负责同志等60余人参加。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节选篇章: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区党委实施办法》主要精神,通报近年来全区查处的大案、要案,特别是近两年查处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和《关于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夏先启,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长李青云,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建飞3名同志围绕“坚决反对‘四风’,廉洁从业从政”专题,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各级党组织、各党员干部要抓好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学习,汲取我们党和国家的历史经验,正确解读党和国家历史上的重大事件和重要人物,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学习任务,用好“英雄坡”、瓦弄战役陈列馆等红色资源,因地制宜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认真研读党的历史,坚持“人民立场就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政治立场”这一政治原则不动摇。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三更”专题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结合起来,与中央巡视整改、县乡换届、乡村振兴等重点任务结合起来,与做好“四件”大事,实现“四个确保”,完成“六区一圈”目标任务结合起来,用学习成效推动工作落实;要抓好《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的学习贯彻、实践运用,把组织处理工作放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大局中去把握,反复学、持续学、深入学,为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提供有力保障。把组织处理工作放在干部选育管用全链条中去实践,将《规定》因地制宜纳入干部考核评价体系,督促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积极担当作为。要把准用好《规定》,切实掌握好执行力度与温度的平衡,激励干部全身心投入到改革发展事业中;要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坚持从严管党治党,着力转变作风。要坚持压实责任“一环不漏”,将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压实监督责任,加强常态监督检查。压实一岗双责,逐级传递责任压力;要坚持常态学习“一丝不苟”,突出理想信念教育,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用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武装头脑、锤炼党性。突出警示教育,用好县廉政教育基地,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让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要坚持执行纪律“一寸不让”,加强制度顶层设计,严格执行财经纪律。

会议强调,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高压”态势下,违纪违法行为仍然屡见不鲜,党员干部要防微杜渐、警钟长鸣,深刻认识分析反面典型的危害,不断提高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为自身的健康发展奠定坚实的思想政治根基。要以反面典型为鉴镜,夯实理想信念和拒腐防变的防线,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用高尚而坚定的理想信念引领自己,始终走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道路上。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进一步增强自身政治理论素养,做到“两个”维护,真正做到不忘初心、使命;要提高遵纪守法意识,严格自律自查,要深刻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没有死角,无论职务多高,贡献多大,在法律面前一律平等的真理,切实加强对党规党纪以及法律法规的学习,努力做到知纪知法、守纪守法,防范于前、防微杜渐。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筑牢对党忠诚的思想根基,要带头改进作风讲规矩,坚守廉洁从政的纪律底线,要带头履职担当讲为民,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张国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