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解读回应 / 政策解读

《察隅县政府工作报告》起草说明

  • 察隅县人民政府
  • 2021-08-19 18:09:51
  • 来源:察隅县政府办公室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察隅县政府工作报告》起草说明

2021年6月  察隅县人民政府

杜元文书记,各位领导:

根据会议安排,现将《察隅县政府工作报告》起草情况汇报如下:

一、起草过程

《政府工作报告》起草工作,是在县委的直接领导下进行的。县委、县政府始终高度重视、关心关注,多次听取汇报,作出指示,为报告起草工作指明方向。按照杜元文书记指示,报告起草工作于5月5日正式启动,及时组建起草专班,安排精干力量全力负责起草工作。目前已完成了研讨、初稿、征求意见等工作。

初稿形成过程中,起草专班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区党委九届八次全会和自治区强边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一届市委第十一次全会精神;细致学习九届县委第七次全会精神,认真吸收《中共察隅县委员会关于奋力推进新时代察隅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切实把中央、自治区、市、县最新提法、工作要求体现在文稿中。同时,认真研读各乡(镇)、各部门工作总结,提炼工作思路和亮点,并按照杜元文书记要求,及时邀请县政府组成部门行政“一把手”,采取面对面、一对一的方式深入沟通交流,进一步全面准确掌握“十三五”时期工作成效和“十四五”年工作要点,对初稿进行补充完善。

初稿形成后,征求了罗加县长、各乡(镇)、县(中、区、市)直各单位和县领导的意见建议。5月21日,召开县政府党组会议进行了研究讨论,经修改完善,形成了今天的讨论稿。

二、整体框架

总共分为两大部门:第一部分,“十三五”工作回顾。过去的五年,我们着力建设“富裕察隅”,经济运行稳步增长过去的五年,我们着力建设“美丽察隅”,城乡面貌焕然一新过去的五年,我们着力建设“幸福察隅”,民生福祉持续增进过去的五年,我们着力建设“和谐察隅”,发展环境不断改善4个方面进行了总结。第二部分,十四五”时期工作安排。一是阐述了形势机遇。二是提出了“十四五”时期指导思想和主要目标。三是明确了“十四五”重点工作。从坚定不移创新社会综合治理,有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路子,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坚定不移筑牢生态安全屏障,全面推进美丽察隅建设;坚定不移筑牢国家安全屏障,确保边疆巩固边境安全;坚定不移推进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加大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定不移推进军民融合发展,建立健全高效运转机制;坚定不移拓展共建共享成果,全面提升人民生活质量七个方面(“六区一圈”)系统安排“十四五”重点工作各重点工作任务尽量突出具体措施、明确量化指标。四是从4个方面提出加强政府自身建设要求。即着力加强政府系统党的建设,着力推进依法行政,着力提升政府执行力,着力建设廉洁政府。

我们将根据今天常委会会议要求,认真做好修改,确保报告更充实,形成高质量文稿,提交县人大会议审议。

汇报完毕。

责任编辑:张国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