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领导信息 / 领导活动

察隅县召开2021年度河湖长制暨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工作安排部署会议

  • 察隅县人民政府
  • 2021-08-31 17:58:42
  • 来源:察隅县水利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8月27日,县政府副县长苏飞主持召开2021年度察隅县河湖长制暨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罗加,县级河湖长、乡镇级河湖长和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出席。

会议通报了自治区河湖长制和林芝市水利工作会议精神,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和落实最严格水资源工作政策性强、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目前,在实际工作中还存在部分河湖长对河湖长制工作重视程度不够,巡河频次不高、质量不强等情况。对此,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讲话精神,把行动和步调统一到上级的决策部署中,坚持把推进河湖长制和落实最严格水资源工作作为事关重要生态安全屏障建设、事关各民族群众民生福祉、事关察隅长治久安的重要工作来抓。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一要强化组织领导,形成有效合力。各级河湖长要主动扛起河湖管理责任,加强协调联动,齐抓共管落实好宣传引导和督导考核等各项工作。二要强化水污染源头管理。针对自治区领导通报的污水处理方面问题,加快做好整改,强化排污监管和水质监测,对污水处理厂、养殖场等重点企业做好“双随机”检查;鼓励群众使用有机肥,切实减少环境污染。三要抓好水岸共治。坚持区域共治和水岸共治,统筹好水资源保护与水环境治理、河湖生态空间管控与水污染治理,有效推进“清四乱”常态化、规范化,加强河道采砂监管,落实好禁渔期相关规定,切实保护水生态。四要抓好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加强厕所革命成果精细化管理,解决厕所长流水问题;加快推进水价改革,积极推进智能水表安装进度,严格实施水资源有偿制度;规范取水许可审批,加强取用水监管;做好节水型社会建设,强化用水定额和用水计划管理,提高用水效率。五要切实抓好防汛工作,深刻认识汛期面临的主要风险,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做好预案准备、物资储备、应急演练、隐患排查等工作。

责任编辑:张国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