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领导信息 / 领导活动

察隅县召开2022年第三次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 察隅县人民政府
  • 2022-05-11 10:46:53
  • 来源:中共察隅县委员会宣传部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5月7日,察隅县召开2022年第3次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察隅县委书记杜元文主持会议并讲话。此次学习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要论述”主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保障事业和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察隅实际进行交流研讨。本次学习会共计18名在家县级领导参加。

杜元文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社会保障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自豪感、责任感、使命感,抓好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关于完善覆盖全民的社会保障体系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在工作上不断取得新成效;要不断扩大参保覆盖面,深入实施全民参保攻坚行动,持续做好非公有制企业及务工农民、灵活就业人员、新业态从业人员等重点群体精准扩面,推动实现法定人员全覆盖;要转变作风,优化服务意识,牢固树立服务广大人民群众的思想意识,学会换位思考,将语速降低,将政策讲清,倾听群众心声,使窗口服务效率更高,人情味更浓,群众体验感更好,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要确保社保基金安全,深化社保基金管理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成果,坚决做到自查自纠一批、线索核查一批、案件通报一批、制度完善一批、责任追究一批,切实守好老百姓的“养老钱”“保命钱”。

杜元文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国家安全问题,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做出了制定陆地国界法的重要部署。《中华人民共和国陆地国界法》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年以来首次制定的专门法律,为察隅县加强边疆建设、维护边境安全、捍卫领土主权提供了重要法律依据。全县级领导干部要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充分认识陆地国界法颁布施行的重大意义,做到领导干部带头学,外事干部深入学,涉边部门广泛学;要将学习宣传贯彻《陆地国界法》作为一项长期的重要任务,做到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创建固边兴边富民行动示范区结合起来,创新宣传方式方法,加强氛围营造;县委外事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要将《陆地国界法》学习宣传作为“八五”普法工作的重要内容,集合涉边工作实际,全方位、多层次、广覆盖的开展学习宣传工作,确保《陆地国界法》家喻户晓,筑牢守边固边的人民防线;要抓好贯彻落实,按照各自任务分工,警戒守卫好陆地国界,要守住边境线,做好边境防卫管控,妥善处理好涉边事务;要强化督查考核,确保学习成效,县外事办要牵头对各成员单位学习宣传情况定期不定期开展督导检查,及时发现问题、补齐短板,做到以督促学、以学促行,在守卫边境安宁的实际行动中践行对党的绝对忠诚。

杜元文指出,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前途命运的关键一招。当前,改革更加进入攻坚期和深水区,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树立改革创新精神,坚定改革自信,保持改革定力,提高改革本领,汇聚改革合力,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推动察隅各领域改革走深走实。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结合察隅实际,提前谋划,明确任务,尽快行动,在数字政府建设上加快步伐,以数字化改革助力政府职能转变,让数字更好为经济发展、社会进步、群众生活服务;要认真落实好党中央和区党委、市委关于推进财政体制改革的部署安排,建立健全权责配置更为合理、收入划分更加规范、财力分布相对均衡、基层保障更加有力的财政体制;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自然资源离任审计制度,强化指标约束,发挥好生态文明建设的“指挥棒”和“红绿灯”作用,探索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路子;要坚持系统观念、全局意识,加强沟通协调,密切协作配合,切实安排好各自工作;要聚焦政策引导、精准投入,加强金融支持创新体系建设;聚焦质量、绩效、贡献,完善科学创新激励制度,确保各项政策落到实处、将改革红利转化为发展优势。办公室工作人员要抓紧修改完善我县《建设改革开放先行区实施方案》,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提交县委常委会议研究实施。

针对林芝市纪委关于三起严重损害营商环境典型案例的通报,杜元文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认真组织对本次通报的学习传达,充分发挥警示教育作用,对损害营商环境、影响企业发展的问题坚决查处;要着力消除政策落实中的“堵点”“痛点”“难点”,围绕市场主体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主动靠前服务,推出批实招、硬招,用心用情用力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切实增强企业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从通报的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以案为鉴,举一反三,引以为戒,要严格遵守“九要”“九不得”行为规范,拧紧政商交往“安全阀”,既要守住底线、把好分寸,又要靠前服务、积极作为,做到亲而有度、清而有为。县纪委监委要提高政治站位,聚焦企业办事创业的政策难点、审批堵点、监管盲点、服务痛点,扎实开展正风肃纪优化营商环境专项监督,坚决惩治损害营商环境作风和腐败问题;要强化日常监督,针对营商环境中的关键领域、重点岗位做到跟进监督、全程监督,对服务窗口服务意识、办理程序、办事效率等方面 “过筛子”,推动职能部门提升营商环境建设主动性;要加大调研力度,坚持把开展优化营商环境监督治理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载体,深入企业开展“调研式”“下沉式”“走访式”监督,深入了解优化营商环境方面企业发展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职能部门履职中存在的问题,问需于企、问计于企,用心用情用力为企业发展解难题、谋出路。






责任编辑:李晓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