察隅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西藏察隅县组织部2018年度部门决算

发布时间:2019-10-14   浏览次数:   【字体:

西藏察隅县组织部2018年度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2018年度部门决算明细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2018年度部门决算数据说明

一、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情况说明

三、支出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八、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九、重点、重大项目信息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一)研究和指导全县党组织建设,提出加强和改进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建议;探索和创新基层党组织设置、活动方式,研究和指导全县党的组织制度建设、组织工作的政策法规建设,负责党建理论研究工作。

(二)承办党代会的有关具体工作;指导县乡两级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指导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负责有关党组织设置事宜;代管全县党费。

(三)主管党员的管理和发展工作;研究和提出全县党员队伍建设的政策规定;负责全县党员教育管理,指导全县党员发展工作;负责全县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和党员电化教育工作。

(四)贯彻执行党的干部路线、方针、政策;负责全县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宏观管理和综合协调工作;研究和指导领导班子及成员组织、思想、作风建设;贯彻执行干部队伍建设的政策规定,推进干部人事制度改革。

(五)考察乡(科)级领导班子、领导干部,提出调整、配备的意见和建议;办理县委管理干部的任免、交流、退(离)休审批等事项。指导乡(科)级领导班子建设;协助加强驻县中(区、地)直单位乡(科)级领导班子建设。

(六)综合管理培养选拔优秀中青年干部、后备干部、少数民族干部、妇女干部和党外干部工作,协调做好乡(科)级干部挂职锻炼工作。

(七)负责拟订对口支援干部的需求计划。

(八)拟订干部监督、审查的有关规定,负责县委管理干部的监督、审查工作;贯彻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防止和纠正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负责全县干部档案管理工作;负责地区管理干部档案的补充、完善和移交工作;负责管理干部因公出国(境)和党员因私出国(境)的政审工作。

(九)贯彻执行公务员管理的有关政策法规;负责公务员的奖励、惩戒、培训工作。

(十)负责全县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和地区干部教育培训有关政策规定,研究制定和落实干部教育培训规划;负责有关培训机构举办的相关班次的学员调训;争取对口支援省市的大力支持,利用其培训资源优势抓好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负责对全县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指导和协调;完善干部教育培训制度。

(十一)贯彻落实人才工作的方针政策;拟订并协调落实人才队伍建设规划,提出加强人才工作和人才队伍建设的建议。负责全县人才工作的宏观管理、协调、检查、指导。

(十二)贯彻党和国家的知识分子政策,负责拟订知识分子工作的有关政策规定,指导全县知识分子工作。

(十三)贯彻执行中央、自治区和地区关于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负责拟订、组织实施和指导监督全县各级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机构改革总体方案和机构编制管理工作。

(十四)统一管理县各级党委、人大、政府、政协及法院、检察院机关,各人民团体和群众团体的机构编制工作。

(十五)审核县委、县政府各部门和各乡镇的职能配置,协调其职责分工。

(十六)拟订县直各部门及乡镇机构设置、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并向地区申报。

(十七)负责县直各部门有关规章和规范文件中涉及管理体制、职能任务、机构编制内容的审核工作。

(十八)负责拟订全县事业单位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总体方案并指导实施;审核机构编制,管理编制总量,负责登记管理工作。

(十九)监督检查各乡镇、县直各部门以及事业单位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改革方案的执行情况;负责全县机关、事业单位人员总量控制和县级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

(二十)负责县组织史、组织志、机构编制志资料收集编写工作。

(二十一)负责管理县委老干部局。

(二十二)承办县委、县机构编制委员会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中共察隅县委组织部(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强基办、机关工委、老干局)。

第二部分、2018年度部门决算明细表

(见附件1-8)

第三部分、2018年度部门决算数据说明

一、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收入合计5578.97万元,比上一年增加4316.52万元,增长341.92%;支出合计2310.16万元,比上一年增加1047.71万元,增长82.99%。增长的主要原因为项目支出增加。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总收入5578.97万元,财政拨款收入5578.97万元。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总支出2310.1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支出2310.16万元,结余3268.81万元

二、收入情况说明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5578.97万元,财政拨款收入5578.97万元。

三、支出情况说明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总支出2310.1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62.41万元,比上一年减少89.3万元,减少率为19.77%,项目支出1947.75万元比上一年增加1137.01万元,增长率为140.24%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合计5578.97万元,比上一年增加4316.52万元,增长341.9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合计2310.16万元,比上一年增加1047.71万元,增长82.99%。增长的主要原因为项目支出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310.16,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145.15万元,占总支出的92.86%;农林水支出165.01万元,占总支出的7.14%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62.41万元,其中:人员经费支出309.61万元,占基本支出的85.43%,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日常公用经费支出44.24万元,占基本支出的12.21%。主要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差旅费、维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福利费、公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等。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8.56万元,占基本支出的2.36%。主要包括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救济费、医疗费补助、助学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等。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三公”经费决算数8.24万元,比上一年减少1.5万元,降低率15.4%

1、因公出国(境)费为0万元;

2、公务接待费1.34万元,占“三公”经费的16.26%,比上一年增加1.19万元,增加率793.33%,增加主要原因为本年度接待人次及批次增加。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6.9万元,占“三公”经费的83.74%,比上一年降低2.69万元,降低率28.05%,降低主要原因为本年度进一步严格规范公车下乡及使用。

八、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本单位2018年度无政府性基金。

九、重点、重大项目信息

本单位2018年度无重大项目。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自治区财政厅当年拨付资金。

二、其他收入: “指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

“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按规定房屋租赁返还、存款利息等。

三、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四、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五、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外为完成相关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六、“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七、其他组织事务支出: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中国共产党组织部门的事务支出

附表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财决01表)附表2: 收入决算表(财决03表)附表3:支出决算表(财决04表)附表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财决01-1表)附表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财决07表)附表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财决08-1表)附表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cs05)附表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