察隅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察隅县教育系统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获市教育局充分肯定

发布时间:2020-03-25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22日,林芝市教育局局局长巴桑次仁一行4人采取实地查看、问询以及资料查阅的方式,对察隅县教育局以及4所学校开学前准备情况、教职工到位情况、送教上门等工作进行了为期两天的考核评估,并给予了充分肯定。

巴桑次仁同志要求:一是责任分工再细。校领导要树牢一盘棋思想,严格按照“10个到位”进行分工,责任落实到疫情防控的每一个环节、每一个中层班子、班主任以及任课老师身上,确保精准发力。二是制度建立再实。明确消杀流程及标准、健全师生动态追踪台账等,对应急预案、学生开学教育教学生活的开展等方案进行反复演练,及时查摆不足,确保师生的长期安全。三是部门联动再前。一方面要积极主动联系交警部门加强学生报名期间的道路交通管制、联系疾控对教师进行防疫专项培训、联系电视台加大宣传报道力度,另一方面要组织干部职工对未开学的学生进行正面引导,联合驻村队及相关部门继续做好送教上门、线上教育等工作。四是隐患排查再严。加强与村委会等相关单位的联系,及时掌握外出务工人员的返回情况、隔离情况,杜绝输入型病例影响学校正常教育教学活动。

巴桑次仁局长评估下察隅镇中心小学

紧张有序的资料查阅

入校前接受体温监测

上察隅镇中心小学消毒人员对车辆进行消毒

体温异常人员再次检测室

察隅县中学班级分流标线

明亮的教室

洁净的食堂

洗漱台

学生活动区域划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