察隅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青春起航 法育未来——察隅县在县中学开展“开学法治第一课”专题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11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增强青少年的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4月29日上午,察隅县司法局在县中学组织开展以“青春起航 法育未来”为主题的“开学法治第一课”专题宣讲活动。

察隅县司法局局长央宗讲解了疫情防控个人卫生注意事项和相关法律法规。

法律援助律师康力泽以“刑事法律责任年龄界限”为引,讲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法治课。康力泽以案释法,讲解了青少年犯罪案例,并对违法犯罪原因、预测、预防、处理以及改造等方面做了全面、细致地解读,让学生认识到违法犯罪行为的危害性,引导学生自觉远离违法犯罪行为。

下一步,察隅县司法局将继续发挥“普法指挥棒”作用,在全县中小学校持续开展“开学法治第一课”专题宣讲,让法治的种子在学生心中生根、发芽,让学生学法懂法守法用法,为推进依法治校、建设法治察隅和平安察隅营造浓厚的法治舆论氛围。

活动现场,察隅县司法局向师生发放《宪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典型案例-以案释法读本》等各类宣传手册300余份,宪法宣传挂图、法律知识台历等宣传品60余份,直接受教育人数达400余人次。活动受到了察隅县中学全校师生的热烈欢迎。

附图为在县中学开展“开学法治第一课”专题宣讲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