察隅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察隅县人民政府第9次常务会议纪要

发布时间:2022-08-07   浏览次数:   【字体:

20228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罗加主持召开县政府第9次常务会议研究了《关于审批察隅县融媒体中心绩效管理工作方案(试行)的请示》6项议题,现纪要如下:

一、研究县委宣传部《关于审批察隅县融媒体中心绩效管理工作方案(试行)的请示》(察宣〔2022〕21号

会议原则同意请示事项。

会议要求,县委宣传部抓好《方案》落实,推进融媒体中心绩效管理改革,健全“按劳分配、多劳多得、优绩优酬”机制,不断激发工作人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推动全县新闻宣传事业高质量发展。

二、研究县政府办《察隅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各大会议室提升改造项目立项的请示》(察政办发〔2022〕21号

会议认为,我县部分会议室使用时间较长,基础设施老旧,设备、场所存在不同程度损坏,难以满足新时代会务工作要求,对会议室进行提升改造能够进一步提升“三办三服务”工作水平,以高质量会务服务全县高质量发展。

会议原则同意请示事项。

会议要求,县政府办加强与县政府国资委、发展改革委沟通,按照相关程序做好固定资产登记备案,尽快办理项目前置手续,加快项目实施,尽快完成会议室提升改造;县发展改革委加强项目建设指导工作。

三、研究县发展改革委《关于审定〈察隅县巩固1号安置点、拉丁1号安置点搬迁入住工作实施方案〉的请示》(察发改〔2022〕250号

会议认为,实施抵边搬迁工作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战略思想的重要举措,对于充实守土固边力量、夯实边境管控基础、维护边境安全意义重大。

会议原则同意请示事项。

会议要求,蓝帆常务副县长牵头,扎西顿珠副县长配合,根据会议讨论情况完善该搬迁方案,同时积极协调搬迁成员单位做好搬迁安全保障工作,确保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不断壮大守土固边力量财政局做好资金保障工作,所需资金实报实销

四、研究县教育局《关于急需解决察隅县教育系统各学校需求资金的请示》察教请〔2022〕51号

会议原则同意请示事项,所需资金3552000元(大写:叁佰伍拾伍万贰仟元整)列入2022年第二批存量资金使用计划中。

会议要求,县教育局加强与县发展改革委、财政局沟通,完善教育硬件设施,改善教育教学环境;县发展改革委配合做好项目建设指导,县财政局做好采购指导和资金审核拨付。

五、研究市生态环境局察隅县分局《关于审批新建林芝市察隅县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项目、林芝市察隅县察隅河(桑昂曲宗)下游水质自动站建设项目所需用地的请示》(察环字〔2022〕22号

会议原则同意请示事项。

会议要求,市生态环境局察隅县分局加强县自然资源局、发展改革委等部门沟通,及时办理用地手续;县自然资源局协助办理好项目用地手续,本着节约高效的原则,做好土地科学规划使用

六、研究县民政局《关于研究“十四五”期间巩固1号抵边搬迁村庄调整命名的请示》(察民发〔2022〕39号

会议讨论并同意将抵边搬迁安置点巩固1号命名为桑典村。

会议要求,县民政局按照相关政策要求和法律法规做好命名申报工作。